大连性病医院咨询电话

对症
咨询

关注
行动

  • 大连治疗性病医院
您当前的位置: 大连渤海医院 > 尖锐湿疣 >

为什么尖锐湿疣总是反反复复

[ 2017-03-10 15:51 -大连北医八医院- ]

  尖锐湿疣病情之所以反反复复,是因为该病所具有极强病毒传播性所决定的,该病主要是通过与被感染者发生性行为,或因接触被污染的生活用品所致。本病传染性极强,可殃及任何年龄段男女,主要以性生活频发人群为主。

  尖锐湿疣反复复发的原因如下:

  一、发病病因较晚。尖锐湿疣具有一定的潜伏期,短期内不易被察觉,早期病症用肉眼是无法察觉到,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见到有病变的亚临床感染;尚未出现病变,但组织表面携带有病毒,只能用分子杂交技术如多聚酶链反应法才能测出病毒。临床治疗时,医生只能清除掉肉眼能看见的那部分疣组织,对于后两种是无法去除的。而肉眼能见的疣体仅是所有HPV感染中的一小部分,其他HPV感染状态在治疗后的一段时间里发展成肉眼能见的疣组织。

  二、免疫系统失常:本病主要发生在生殖器外部皮肤上,血液并无感染,所以病毒仅仅只限于上皮组织层内,人体皮肤粘膜的免疫系统存在于上皮下的真皮层内,由于上皮组织的基底层的阻隔,真皮内免疫系统不能与表皮内HPV病毒颗粒接触而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应答反应,因而使得不少尖锐湿疣久治不愈,这种情况同样见于青年人面部的扁平疣及手上的寻常疣。

  此外,也是诱发尖锐湿疣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,就是夫妻双方有一方患病,在尚未治愈的情况下,继而又发生性生活,导致病毒反复传染,反复感染,所以治疗该病的前提,是要控制私欲,也可在进行性生活时候采用避孕套来避免感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