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连性病医院咨询电话

对症
咨询

关注
行动

  • 大连治疗性病医院
您当前的位置: 大连渤海医院 > 尖锐湿疣 >

为何尖锐湿疣会迅速传播

[ 2017-03-10 15:18 -大连北医八医院- ]

  为何尖锐湿疣会迅速传播?对于这个问题,有关专家释疑,这是因为性接触只是该病的首要发病途径之一,它也会因多种途径而被传染,如接触患者所用过的生活用品,以及遗传因素都可患病,所以并不仅仅是杜绝发生性行为就行,也可因非性接触而发病。

  现如今,对于尖锐湿疣的发病因素,医学上已经总结出了宝贵经验,首先就是不洁性接触,即为性行为传染所致,据研究有三分之二与尖锐湿疣患者有性接触的人可发生本病。病期平均在3个半月时传染性最强,故在性混乱者中最易感染本病。

  其次,就是间接接触污染物而患病,如夫妻中有一方患病的话,就可能因共用生活用品而患病,如内衣物,洗浴用品等,这些均有可能会被感染,但这种传播途径是极其少的,只有和患有尖锐湿疣的患者共同生活,共用浴具时才可发生。最后就是遗传因素,即为母体传染,如果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就选择妊娠的话,就有可能将病毒通过生殖道传染给胎儿。

  由上可知,尖锐湿疣的传播途径有很多种,所以预防该病并不只杜绝发生性生活就行了,也要从个人生活护理开始,定时对生殖器官部位进行清洁,并在日常可做些身体锻炼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,这样才能避免受性病困扰。